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工作推进]:力争全年招引过千亿 公安县全力打好招商信息签约战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11-06 14:15

公安县坚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突出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等形式,按照“一三七”工作方法和招商信息“四个闭环”的工作思路,全力打好招商信息签约战,以招商精彩实现全年精彩,争当“两区建设”排头兵。

日,湖北三科灯具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庆典,邀请了20多家来自浙江、武汉等地同行业的电气企业负责人,参观投产不久的生产线。一台防爆灯具吸引了大家目光,它具有防爆、防水、防腐等功能,广泛用于油田、石化等相关领域。这批特种灯具,一共要生产1200多套,产值60万元。

浙江卫隆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北三科的一家配套企业,已经在公安县注册了新企业。这次开业庆典也激起不少同行落户公安的想法,该公司总经理吴兵表示,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电气行业企业落户公安,形成产业集聚。

湖北三科是公安县按照“一三七”工作法,招进来的一家外地企业,从签约到落户仅花费4个月时间。“一三七”工作法,是指县招商专班,对招商信息中的初始信息和进展信息,进行每周一调度。对有用的外出信息,三天内完成外出考察。七天内,县领导带队到企业完成初谈,经过努力,最终签约落户公安。

依照初始信息、进展信息、外出信息、签约信息“四个闭环”的工作方法,今年,公安县全力打好招商信息签约战,持续升腾大招商、招大商的强大气场。

2023年,全县组建招商引资“六大战区”,分别由县“四大家”领导挂帅,相关县领导任责任人,部分单位负责人牵头。同时调集精兵强将充实上海、福建、深圳等6支驻外战队。通过大员上阵、专班推进、全员招商的方式,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各部门职能及资源,形成“县委统筹领导,政府主导主抓,人大政协全员参与,各级部门协调联动”的大招商格局。

县招商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兴坤说:“打好招商引资签约信息战,我们突出装备制造、循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招商,重点招引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强化全产业链招商,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招商新路径。”

今年以来,全县已签约项目120个、协议引资额621亿元,其中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8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个,项目开工率、投产率全市第一,招商引资半年考核全市第三。

县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睿:“按照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冲刺四季度,力争全年招商引资额过千亿元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锚定主攻方向,将信息转化作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来抓,以最饱满的状态,以燃烧、沸腾、奔跑的精气神,持续打响招商引资签约信息战,确保2023招商引资工作收获‘满堂彩’。”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