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工作推进]:惠企政策实现“无申请兑现” 公安县“三先三后”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23 10:49

不用准备材料,也不用层层申请,奖补资金就直接到账了。11月19日,湖北翔驰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庆华直呼想不到。今年,翔驰运动被省经信厅认定为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按照公安县推出的无申请兑现政策,他们可以获得10万元奖补资金,还没有等公司去申报,财政就把钱打到账上了。

由政府部门发布认定类政策清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免于申报,直接享受政策。该县无申请兑现从8月份启动以来,已有53家企业尝鲜,99.8万元奖励资金全部到账。

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让环境走在事情前面,高质高效为群众和企业办好每件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肥沃土壤公安县委书记严广超说。

三先三后让企业甩开膀子干。3个工作日!21项惠企政策实现“无申请兑现”。财政涉企奖补“先拨后核”。这正是公安县“三先三后”改革中的一环——涉企行政审批“先批后审”、财政涉企奖补“先拨后核”、工业建设项目“先建后验”。免申即享,让企业有了更直接的获得感。“先建后验”,则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将项目开工的前置手续后移到开工后办理,为企业争取到了宝贵的建设时间。湖北巴乐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宋泽清深有感触。公司在承建一期项目时,全流程到位后才能开工建设,耗时长;现在二期项目建设先建后验,企业提前5个月开工建设,大大缩短了工期,二期年底准备试产。

与此同时,公安县全面实施三无三即改革——一般市场准入领照即开业,一般工业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打造无证明城市”“无收费园区无跑腿审批

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民进城落户一事联办。7月12日提交户口迁移申请,7月13日户口迁移完成。今年7月,来公安县城打拼多年的李灵芝,接过了崭新的户口本,正式成为一名“城里人”。

李灵芝此前是该县狮子口镇农兴村人。让李灵芝下定决心转变身份,是今年5月公安县发布的政策——落户县城,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不变!而且还在全省率先实现进城落户一事联办。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政策,是加速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措施。

在办理流程上,优审批,减跑动。将涉及的买房、社保、医保、创业就业、水电气网的开户设立等20多项优惠政策,实行一窗申请”“一窗办结,让群众只跑一门一窗。

高效办成一件事,让群众享受更多便利。在实施省市制定的一事联办事项基础上,公安县创新高频领域一事联办10余项。

刚性措施护安宁。在公安县,一条制度深入人心:每月1日至24日,为企业生产经营安宁日。在此期间,除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刑事案件等必要行政执法外,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随意进入企业开展执收执法活动,所有检查和收费限于每月25日至当月底实施。刚性措施,管住任性检查和收费。企业普遍反映,负担大幅减轻。

除此之外,所有涉企收费,必须报县营商办审核签章;对企业的处罚,必须按县营商办、县司法局会审会商意见实施,否则企业有权拒付拒缴。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县营商办副主任邹先功介绍,企业安宁日、行政检查审核备案、行政收费审核把关、涉企行政处罚会审会商等七项制度均须县营商办审核把关。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11月3日下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县税务局副局长甘长城正在接待企业代表,协调解决办税相关事宜。自7月1日起,公安县实行各部门局长每月坐窗制,部门单位负责人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每次半个工作日,与企业和群众面对面,解难题、疏堵点。

该县还开展十优满意十差不满意单位评议活动,打造双评议平台,第一批纳入被评议单位590个,通过群众评议倒逼全县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