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工作推进]:公安县实行“三无三即”改革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02 14:37

2020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和市民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工业建设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改革后,工业投资企业按照准入条件、建设标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开展项目施工实行“先建后验”。“拿地即开工”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三无三即”改革的一项做法。对部门涉企行政审批实行“先批后审”,对涉企财政奖补实行“先拨后核”,对工业建设项目实行“先建后验”;对一般市场准入实行“领照即开业”,对一般工业建设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对新建商品房项目实行“交房即交证”,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无收费园区”和“无跑腿审批”。

据县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三无”改革后,公安县每年可为园区企业减少各项经费支出近3000万元。实行“三即”改革后,政府减少对市场的干预,可为企业开工节省至少两个月时间。2020年至2021年,全县开工重点项目超过65个,投资金额达300亿。

近年来,全县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向好、向上发展,各项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今年相继推出“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法人全生命周期”“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及“双评议”等多项惠企便民举措,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的“双评议”活动,倒逼全县干部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