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服务 强保障 促发展
信息来源:公安清风 |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0

自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双评议动员大会后,针对《公安清风》电视问政反映的多测合一推进难的问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该局高位推进,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启动该项工作。

近期,该局组织工作专班和县内三家测绘公司一行,到荆州市测绘院学习多测合一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襄阳、岳阳等地先进经验和作法,掌握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初步制定多测合一工作方案,目前正在逐步报批后实施。下阶段,县资规局将在完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多测合一工作流程,通过公开方式选定委托机构,设立单独窗口,组建相关人员,启动多测合一项目试点工作,真正实现提效增速、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以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为抓手,以高效便民利企为目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政务服务、推行多项改革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创新机制,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多审合一,试点推行多测合一,提升工作效率。拟定《公安县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方案》(试行),对同一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一家测绘机构提供所有测绘服务,推进规划、地籍、不动产登记测绘工作优化。将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薄、领证5个环节整合为申请受理、交费领证2个环节。

多措并举,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申请县政府将个人住宅用地划拨转出让审批权委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施,减少审批环节;推行城镇区域综合地价,对斗湖堤城区、杨家厂镇中心区范围内的住宅用地划拨转出让,不再进行评估;切实规范规划类业务会审,规委会、规划主任会议实行一周一开,缩短项目规划方案评审时限,精简系统内部业务会审。

优化服务,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斗湖堤城区建设用地受理业务,全面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其他乡镇的建设用地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部进入乡镇便民中心办理。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优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措施。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