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公安县公安局:出台16条便民利民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三袁警事 |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按照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公安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继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安县公安局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贯穿始终,现推出如下便民利民措施。

01、全面推广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

落户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为一站式完成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新生儿户口登记、医保卡、社保卡等6种证件联办,提供新生儿户口登记绝对保障。(责任单位:治安大队)

02、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

对企业、集体和特殊人群办证,实行引导员一对一跟踪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服务。为外地务工人群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服务。优先受理、审核、签发、制发中(高)考学生急需居民身份证。在节假日期间预约办理各类户籍业务。(责任单位:治安大队、各派出所)

03、开辟车辆通行绿色通道

对运送蔬菜、瓜果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没有明显交通违法行为的,不随意拦车检查。对有轻微超载、超高、超宽等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登记、教育后直接放行,企业运输不可拆卸的超高、超长、超宽物品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的,做到即申请即办理,辖区内全程护送。对因生产、生活和城市建设需要,必须进入城区禁限行区域的货运车辆办理临时通行证,做到即申请即办理即审核。(责任单位:交警大队、各交警中队)

04、对车辆实行人性化执法

外地机动车(不含危运车辆)首次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违法行为被现场查处,只教育不处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规定临时停车,在交通警察现场采集违法停车信息或现场执法时,驾驶人回到现场并立即驶离的不予处罚。(责任单位:交警大队、各交警中队)

05、为有需要的企业设置停车泊位

为方便企业员工停车,在不影响通行、符合设置停车泊位的条件下,企业要求在本企业周边的道路两侧及人行道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的,及时予以解决。(责任单位:交警大队、各交警中队)

06、提升车驾管业务服务效能

车辆检验免费拓印、免费复印、免提交,免填写,在车管办理场所增设自助照相机、自助体检机、自助缴税机。全面推行交管12123网上申请临时号牌,车主可按照需求自行选择辖区外通行线路。(责任单位:交警大队、车管所)

07、开展停车秩序整治

在斗湖堤城区开展高频次的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对不规范停车行为采取劝导教育、暂扣拖离等方式,规范乱停乱放现象。(责任单位:城市警察大队)

08、缩减企业办证审批时限

对企业申报Ⅱ、Ⅲ类易制毒购买、运输和旅店业开办申请等审批业务,全面减申报材料、减申报手续,审批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对金融网点改建、扩建、新建审批,自收到专家评审组意见后,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责任单位:行政审批科)

09、规范涉企执法

建立完善涉企执法活动工作规范,明确执法流程,完善执法工作记录,避免执法活动对企业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依法依规处理企业涉案财物。(责任单位:法制大队)

10、落实执法公开

优化执法信息查询服务,让案件当事人可以实时有效的查询受立案、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进展等信息。(责任单位:各执法办案单位)

11、开展普法宣传

组建公安县公安局法制宣讲团、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集中法制宣讲。(责任单位:政工室、局直相关警种)

12、设立法律咨询专线

设立法律咨询服务专线0716-5871359,24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在项目投资、生产经营、合同审查、经济纠纷等方面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责任单位:指挥中心、局直相关警种)

13、慎用强制措施

全面落实《湖北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正确适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做到罚当其责、公正合理。对涉嫌犯罪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依法慎重采取拘留、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责任单位:法制大队)

14、为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利

全面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六项新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专用窗口、爱心物资、一对一跟踪服务、协助健康申报、简化照片采集、完善缴费方式等服务。(责任单位:出入境管理大队)

15、为企业赴境外商务提供便利

设立服务企业窗口助理,为企业和相关人员出国(境)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申请商务签注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责任单位:出入境管理大队)

16、为企业引进外籍人才提供便利

为企业引进的外籍人才快速办理住宿登记及停居留手续,再次申办签证免提交相关资质证明,外籍高层次人才和来公投资创业适当延长停居留时间。(责任单位:出入境管理大队)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