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章田寺乡:优环境 强服务 聚合力 促发展
信息来源:章田寺乡 金川 |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4

近日,章田寺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该乡营商环境短板,组织与会者认真学习《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关于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有关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评估情况通报》等文件,并就今年全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

定制度强纪律, 让便民服务中心真服务。

规范管理机制。制定《章田寺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守则》,对窗口人员的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服务态度、服务要求、个人责任等进一步进行规范。完善“六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代办服务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规章制度,确保群众办事有人管,群众办事条理顺,群众办事效率高。

完善激励考评机制。修订完善窗口工作绩效考核细则,突出激励机制,引导工作人员自觉优化服务,压缩时限,强化效率。开通服务之星、红旗窗口评选公示栏,实行月总结、年考评,结合考评评选出月“红旗窗口”“服务之星”及年“红旗窗口” “服务之星”。

建立岗位监督机制。每天安排专人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巡查,对服务窗口、代办点工作人员的考勤、作风纪律、服务态度进行全天候监督。同时,乡纪委不定期对服务窗口、代办点进行明察暗访,对作风浮飘、服务不力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加快服务速度 ,让便民服务中心更便民。

建立导办窗口。编写《章田寺乡便民服务指南》并发放到各村各社区。将群众所办理事项的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是否收费等内容一一纳入,让群众办事一次性带齐证件,不跑冤枉腿,不花冤枉钱。

制定规范的“四书”。根据受理事项的不同类别,制定一次性告知书、补办件告知书、联办件告知书、退件告知书等,对群众办理申请事项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答复。

落实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对外公布服务人员联系方式,要求服务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对来人来事开启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做到时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