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招商引资 > 正文
总投资120亿省重点项目山鹰华中纸业建设紧锣密鼓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4-16 09:03

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位于荆州市公安县杨家厂镇工业园的山鹰华中纸业项目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景象。4月15日,复工20多天后,该项目PM22生产线95%的机电设备、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毕,全部安装及调试后,将于5月底投入使用,预计投产后年产105万吨高档包装纸。

作为湖北省重点项目,山鹰纸业项目规划总产能为220万吨高档包装纸、箱板纸等,总投资达120亿元,是以100%废纸为原料的造纸循环经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工业用纸生产基地,并形成废纸贸易、原纸生产和纸制品加工的完整工业包装用纸全产业链。

2017年10月,该项目正式开工,中建安装苏杭分公司承担一期PM21、PM22两条生产线,废水处理站施工总承包,给水处理站、综合管廊安装及厂区内其他配套工程的建设任务。去年底,PM21生产线已投产,目前PM22生产线的土建工程进入收尾,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正酣。

疫情暴发后,受交通限制,劳动力、物资无法及时到场,中建安装项目部提前筹划,开通复工专线点对点分批接送外省人员返岗。同时,加大本地招工力度,临时聘用140余名属地员工。目前项目现场管理人员25人、劳务工人355人,返岗率达100%。

为顺利推进生产线投产,项目团队提前制定物资供应计划,积极对接当地防控指挥部,拓宽物资采购渠道。项目部还制定了作战图,对进度进行每日对接+每周上报。中建安装团队一方面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专业联动,穿插作业,另一方面组织调试人员提前进场,边施工边调试,多工序、多战线齐头并进。

今年3月底,已投产的PM21智能化生产线恢复正常生产,整洁明亮的智能生产车间不见人影。据介绍,这座数字化无人智慧工厂拥有世界先进的造纸机械技术,基于信息化、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DCS控制系统可对整个生产工序集成控制,节约大量劳动力。

为实现绿色生态发展,山鹰纸业项目在厂区规划中,除了修建污水处理厂外,还特别建设了两座发电厂、一座自来水厂及固废综合利用工程等配套设施。生产线产生的浆渣、包装物,以及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都将成为发电厂的燃料,既减少污染又能够节能,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