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拆除危房消隐患 打造靓丽新环境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8-01 08:37

今年7月以来,麻豪口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域“拆违控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通过前期排查、全镇动员、调研督办,该镇“拆违控危治乱”工作进展迅速。

该镇对常可见到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影响交通的障碍房等进行全面清拆,并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出店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残垣断壁11处,整治乱象103处。

据悉,此次行动前期自建房排查全镇共摸排出需鉴定的危旧房屋549个,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以一户多宅未拆除的旧房、一户一宅的危房、无人居住的废弃房等为重点,做到应拆尽拆。对摸排出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房、违章建筑,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截至7月22日,全镇共拆除危旧房屋52栋。

一户多宅的危旧房拆除后,空出的农村宅基地可以通过土地平整将其转变为基本农田,进一步增大了耕地面积,增加了农业收入。小集镇上的危旧房拆除后,空出的建筑用地可以合理规划后重新建设,集镇整体风貌将会有所提升。

下一步,麻豪口镇将持续推进全域“拆违控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