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毛家港镇开展宗教场所巡查工作
信息来源:毛家港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07-27 08:44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场所管理,深化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确保日常宗教活动依法有序。近期,毛家港镇统战专班联合安全生产办、应急管理站对辖区内宗教场所开展巡查活动,加大对各宗教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宗教场所合法、安全、稳定。

镇统战委员冯重带领镇工作专班对升福观、关庙寺、关帝宫、真耶稣教会等宗教场所的建筑、消防、治安、财务、疫情防控及活动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检查,仔细排查各类电器设备是否存在短路、超负荷使用等火灾隐患。与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强调管理人员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防范,确保消防器材放置在显眼位置且定期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要做到账目明晰,确保财务公开。要做好重大活动报备登记,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检查组一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宗教场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一是宗教场所进出登记台账,要求各宗教场所责任人对进入场所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二是宗教重要节点专项巡查台账,要求各村(居)负责人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工作,将巡查内容登记在册。

通过此次检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安全管理责任,帮助相关村(居)扫除了安全隐患盲区。下阶段镇党委将继续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在常规检查的基础上,不定期对宗教场所安全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