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检察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助力横堤子村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县检察院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8

横堤子村位于狮子口镇西北,是公安县检察院乡村振兴驻点村。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按照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与村支部一起发掘乡村发展潜力,找准发展方向,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治理人居环境并重并行,作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强有力推手。

一是不断优化结构。依托横堤子村现有的资源谋划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借势、借时、借力最大限度推动各类产业发展,有效盘活村级集体资源,形成“传统农业强基+新型产业壮腰”的发展格局。通过引入光伏发电项目为新产业带动,以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形式向县城投公司流转土地1900亩,光伏发电预计本年度可创收53万元。

二是做强传统农业。继续引领吊瓜产业发展,在吊瓜品质种植上下功夫,着力发展虾稻连作产业,村级股份合作社共流转虾稻2500亩,预计本年度合作社的经营性收入可达50万元。

三是有效整合资源。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美丽乡村示范村为抓手,着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定期开展“星级文明户”“卫生示范户”等活动评比,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建立卫生、绿化、公厕等长效管护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使村容村貌始终保持整洁有序。截止到目前,已完成全村生产生活道路硬化4000米,疏洗沟渠1800米,铺设吊瓜基地、虾稻田生产碎石路13000米,道路护肩和绿化项目也在大力推进中。

县检察院驻横堤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一如既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脚踏实地、精心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助力横堤子村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