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信息来源:毛家港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6

近年来,毛家港镇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红光村探索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搭建一线协商平台,积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政治力、协调力、影响力、亲和力,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

毛家港镇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建在村一级,与群众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按照“建设规范、制度完善、运行有效”的目标,毛家港镇“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做到驻室代表委员信息、接访日程安排、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流程图、工作室代表委员活动制度及意见等“五上墙”。对化解社会矛盾信息收集工作台账、代表委员接访日志、群众诉求办理报告等情况进行立卷归档。

据了解,毛家港镇专门成立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及副组长的“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人大、政协紧密配合,政法办、信访办、司法所、金牌调解员、法律顾问积极参与的运作体系,目前,毛家港镇共建有“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6个,“两代表一委员”达120余人。

毛家港镇人大副主席郭安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涉法、涉诉、涉赌、毒、诈等宣传,提高群众合理合规反映诉求,知法守法懂法的认知度,要搭建平台,主动下沉畅通信访渠道。要主动探查,以政策解读,真情感化,铁腕打击,积极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