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强化“林长制”监督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信息来源:狮子口镇 |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6

近日,狮子口镇纪委同镇资规所到金龙、窑星、申津渡等村就全镇“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去年12月以来,狮子口镇纪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镇村两级林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积极筑牢绿色生态保护屏障。

一是强化目标责任。协调各部门建立镇村二级“林长制”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林长目标任务和责任区域,构建“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树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是加强履职监督。紧盯生态资源保护和监管环节,协同镇林长办不定期对各村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把各级林长和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向社会公布“林长”名单、管护范围、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镇纪委抓实抓细“涉林”问题整改落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工作交办单、督办通知等方式,强化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推动责任单位查漏补缺、堵塞漏洞。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