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强化措施狠抓防汛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孟家溪镇 |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3

长期以来,孟家溪镇始终把防汛工作作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大事来抓,按照抓紧、抓早、抓实的总体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讯息传达,通过微信平台、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雨情信息和防范提示,扩大信息知晓度。开展防汛知识培训,对防汛技能、注意事项等业务要领进行了再次巩固,提高了群众危机防范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镇、村两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进行防汛队伍安排,共有设防124人,警戒494人,保证988人,突击队260人,预备队900人,技术队32人。责任落实到每一公里堤段、每一处胡泊水库、每一座涵闸泵站,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物资保障,为确保关键时刻调的出、运的快、用得上,对防汛器材物资进行统一的翻晒维修、补充更新。共准备化纤袋37200个、棉絮3720公斤、杂草37200公斤、照明灯具372盏、木桩372根、粗砂30方、卵石30方、瓜米石30方,做足备汛功课,夯实应急物资保障。

孟家溪镇将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汛、抗洪、排洪、抢险、救灾,未雨绸缪、做足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有预警全员坚守一线,坚决做到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责任不落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