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省财政厅调研组调研我县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2-01-10 15:23

近日,省财政厅调研组先后前往我县斑竹镇、夹竹园镇、公安经济开发区等地,就我县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展开实地调研。

在斑竹镇全美村、关流咀村等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地党建主题公园,美丽乡村,农文旅建设情况。

斑竹镇全美村党建主题公园占地1.4万平方米,该公园是党建教育基地,也是群众休闲广场。园内分为党史长廊、党建长廊、三敢长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区四个板块。斑竹镇关流咀村以建设3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建成网红打卡地、游船码头、特色文化馆、游乐区、烧烤区等一系列旅游节点,弘扬竹文化、柚文化、水文化、楚文化,助推该镇农旅融合发展。

在公安经济开发区长江村,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地忆江南”·田园慢生活体验区项目建设情况。

公安经济开发区长江村,忆江南”·田园慢生活体验区占地240亩,总投资1.33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助推公安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纵深发展,联合上下游形成农旅融合产业体验区、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区等多层次多维度的美丽乡村,为城区及周边群众提供休闲观光场所。

调研组对我县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公安县要充分认识开展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对接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做实村庄规划,加大资金整合,发展美丽经济。通过综合体片区建设试点,发展区块经济,催生新业态,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文化文明、产业发展等水平,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