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庄铺镇: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 倾力打造“荆南橘乡灵秀章庄”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2

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县委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水为魂,因水而兴,以一库两闸六湖水文景观为支撑,推进水旅融合,串珠成链、连线成片,鼓励章庄铺镇打造柑橘小镇。这给广大章庄铺镇干部群众以极大鼓舞。

在刚刚建成的章庄铺镇天官村的天官小驿游园,当地村民将袁氏三兄弟的诗词作品刻在墙上,在鲜花、绿叶的映衬下,彰显了人文气息。天官村还拓宽通村公路,制定村规民约,搞好房前屋后卫生,美化了村庄环境。

章庄铺镇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优势,挖掘和发扬章庄铺史实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持续高位推进欣荣、联兴、松林、凤凰等村美丽乡村建设,精细谋划面,连点串线,全域打造独有章庄铺风貌的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章庄铺,打造公安最美乡愁地。

同时,章庄铺镇聚力推进产业兴旺,狠抓富民增收,坚持全产业链开发,以欣荣村三个合作社为样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依托柑橘、葡萄、再生稻、香莲等,加快培育生态产业集群。紧盯农业产业化发展目标,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链,补足补齐发展短板,逐步实现农业产业化。围绕柑橘、葡萄、再生稻、虾莲套养等支柱产业发力,因势利导,科学种养,提质增效。

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章庄铺镇党委、政府,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落实一心一轴三环四片区总体规划,串点连线成片,精致打造章庄十八景。提档升级柑橘、葡萄、再生稻主导产业,倾力打造荆南橘乡,灵秀章庄,让章庄的红色血脉、绿色的生态,更具活力魅力。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