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荆州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到公安县指导“棉-菇”模式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1-18 10:56

近日,荆州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到公安县毛家港镇,现场指导公安县春晖家庭农场作好棉花-大球盖菇模式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家庭农场积极备好棉秆、玉米芯、玉米秸秆、水稻秸秆等栽培料,做好栽培料预湿及田块消毒杀菌工作,起好育菇垄床、走道和排水沟等。

公安县春晖家庭农场是荆州农业科学院示范服务基地。从2018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荆州农业科学院派出科技特派员驻点开展棉花轻简化栽培技术示范和棉田秸秆利用培育大球盖菇技术示范等工作。在荆州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农场建设了60亩示范基地,集成示范短季棉新品种、机械直播、减肥减药等棉花轻简化栽培技术。

为了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荆州农业科学院指导家庭农场开展棉-菇连作试验,利用棉花秸秆等培育大球盖菇,变废为宝,为进一步推进棉花轻简化、机械化生产奠定基础,促进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