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杨家厂镇新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入市场主体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8

公安县杨家厂镇新江村,总人口1602人,耕地面积有5070亩,主要种植大豆、水稻、棉花。长期以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资源发包为主,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务农、外出务工、本地务工等,收入不高,很多年轻人宁愿打工也不愿再种田,劳动力流失严重,浪费了土地资源。

为了保护耕地,充分发挥村内土地资源优势,引导村民致富,新江村决定引入市场主体,进行高标准农田整治,通过市场撬动村内土地资源,留住人、留住土地、留住产业优势。

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引入市场主体,单纯的不让土地空着。我们现在规划的是要引入优质的、科技含量高的农业主体,让市场主体在新江村这片土地上赚得到钱,让老百姓分得到钱,解决老百姓的就业问题,也让老百姓接受新型农业这个概念,实现全村富裕这个目标。公安县杨家厂镇新江村党支部书记邓祖军对计划投资的盐城佑根农场董事长王佑根说。

新江村高标准农田整治在即,全村土地都纳入了此次高标农田整治项目中。新江村两委班子将以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筹划引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技术,提升品牌效应,夯实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基础,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安县委编办驻新江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高标准化农田打造完成后,村里计划依托农民土地入股、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规模,由村民自愿选择是否加入,一方面可以解放劳动力外出务工,另一方面能让加入合作社的村民参与高标准农田的运行、种植和管理,提高农民创收增收的主动性,从而打牢新江村振兴的基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