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庄铺镇:小柑橘成就大产业 年产值1.8亿元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0-20 09:56

近年来,公安县章庄铺镇按照稳定面积、调整结构、提升品质、做强品牌、拓展市场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丘陵山区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的生态环境,努力打造荆南桔乡、灵秀章庄的美丽画卷。

眼下正是柑橘成熟上市的季节,在章庄铺镇紫金村村民汪秋菊的果园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新鲜成熟的柑橘。

汪秋菊告诉记者,近年来,镇村干部请来外面的柑橘专家,手把手教她们田间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园密改稀等种植技术,让她们对柑橘的品质和销售更有信心。

汪秋菊说,今年比去年高一些,估计今年产量达到二万八千斤,毛收入有一万多元。

据了解,由于田间管理技术到位,柑橘品质较好。自从进入柑橘的销售旺季以来,卷桥柑橘专业合作社每天要销售近三十万斤柑橘,发往全国各地水果批发市场。

目前,章庄铺镇11个村拥有柑桔种植面积达到6.3万亩,其中1000亩以上的村8个,以柑桔产业为主的村6个,占总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种植柑桔的果农达4000多户。全镇柑桔产量达到30万吨,产值达到1.8亿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