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南平镇:“红色引擎”驱动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南平镇 林兆雪 | 发布时间:2021-09-10 10:10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近年来,公安县南平镇以五星创建为目标,以环境优美、内外兼修、村民安居为方向,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践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建设红色南平、美丽南平

盘活红色资源激活一池春水

2020年11月,南平镇党委组织建设南平红色初心广场,力图将红色初心广场打造为市县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南平初心广场占地面积为1921平方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广场以党建引领、筑垒固基、红耀南平为主题,分为古韵南平、红色南平、南平清风三大版块;广场同时设立入党宣誓区、党员志愿者打卡区、居民健身休闲区、绿化区等功能区,使辖区党员群众能够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党建氛围,接受党性教育,实现党建教育阵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向群众普及的突破,成为红耀南平党建品牌实践教育的重要承载基地之一。

发展美丽经济迎来和煦春风

为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南平镇全面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整合资金220万元,实施护栏改造、护坡绿化、道路刷黑工程,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按照垃圾不落地要求,全村配备5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负责全天候保洁。建立门前三包红黑榜制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环境治理格局。2020年至今,全村共整合专项资金和社会资金25万元,清理户外广告280余处、清理散落垃圾,农业生产废物1.5吨、清理沟渠4.5公里、清理水塘8处,村庄清洁行动覆盖率100%,常态化保洁覆盖率100%,乡村面貌明显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同时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评选等活动,通过开展南平夜话特色活动,听民意、话家常、解矛盾,调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提升宜居宜业的满意度。

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强党建、抓经济、促发展,南平镇取得了政风纯洁、乡风文明的良好效果。通过挖本地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打造红色初心广场,营造了全镇上下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极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此同时,通过红色引领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开展三清三拆综合整治、建好门前四小工程,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村民们的精神风貌和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文明乡风逐步形成。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