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麻豪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镇党代表推选工作
信息来源:麻豪口镇组织办 魏诗 |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1

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表大会的前提,是乡镇党委换届的基础。按照县委《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麻豪口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推进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

坚持高站位谋划。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和镇直单位负责人会议,讲明党代表选举办法和纪律要求,分工明确,形成层层抓落实,逐级传导压力的工作机制。

坚持高标准推进。麻豪口镇结合党员信息系统数据和各选举单位实际,科学划分选区36个。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认真摸排研判,最终确定镇党代表名额为101名。严格按照“三荐三审三公开”要求,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采取“自下而上,反复酝酿,层层联审”的办法,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精准推进党代表选举工作。各选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代表选举全过程,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等相关工作,包村(社区)干部精心指导,全程参与。镇组织办对各选区上报的初步候选人名单,联合纪检、计生、信访、派出所和法庭等单位开展资格审查,确保推选出的党代表政治素质过硬。

坚持高质量落实。强化选举纪律,组织学习“十严禁”等换届各项纪律规定并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充分发挥好电话、信访等多渠道举报平台作用,坚持将换届纪律挺在前,盯牢关键环节,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镇党代表选举工作高质量落实。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