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坚持红色文化传承 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2

南平镇,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古镇,是公安县老县城,古有湖湘间一锁钥之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军团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薪火发源地。

近年来,南平镇始终坚持红色文化引领的主基调,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探索六五四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六个广场、坚持五项引领、做实四件实事,推动文化惠民多元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南平镇以挖掘南平文庙、向群纪念馆等2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元素为基点,着力创建红色研学教育品牌,打造南平文庙、向群广场和向群纪念馆、红色南平初心广场、法治文化广场、新城美丽村湾、镇综合文化站等六个广场,建强红色文化主阵地。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净化思想灵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平镇以红色文化为主要抓手,持续在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上下功夫,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打造红色引挚,解锁红色密码,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始终坚持党建文化、红色文化、法治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引领,讲好红色南平故事,提升全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政治热情。

南平镇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服务至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群众急难盼愁之事,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着力解决治安管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平安南平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竭力创新特色亮点服务。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