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南平在行动
信息来源:南平镇 朱佳慧 |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7

今年来,南平镇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为目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以创促建”,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大力宣传,让创卫深入人心。在全镇各村居各单位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各公共场所设置两块以上创卫活动展板,张贴明显禁烟标志;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校园连家园”活动,加强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目前已覆盖全镇6所中小学校。组织宣传车在各小区宣传健康教育知识,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共设立宣传栏40余个、张贴宣传标语200余份、张贴禁烟标识100余份,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抓好落实,让创卫提质增速。以创卫为突破口,重点整治“十乱”现象,组织专班拆除违章广告招牌2100余个,更换不规范的遮雨棚、牌匾、霓虹灯,对乱摆乱放、违章占道、出店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坚决整治。相继对紫荆街、湘鄂路、北正街下水道、人行道进行修补,对破损路面进行翻修。申请美丽乡村项目资金1000万元对中远大道、湘鄂大道、利民路进行了提档升级。在207国道两边安装了路灯、补植绿化带、建设口袋公园,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巡查督导,让创卫推进有序。出台《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实施方案》,组织对各单位落实包保街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管,对“文明卫生义务监督岗”不作为行为进行通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创建巡查,形成问题清单,现场交办整改,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形成全民创建的工作氛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