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夹竹园镇“希望家园”开班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2

一排排整齐的身影,一张张甜美的笑容,朗朗上口的读书声绕梁三尺。近日,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丰富乡村孩子的假期生活,公安县夹竹园镇“希望家园”暑期活动在三忠桥村部开班了。

“每到寒暑假期,我都不知道怎么管他,他爸妈又在外面打工,我又没什么文化,作业我也教不了。现在越大越调皮,我说的他都不听。交给你们管,我放心多了。”带着孙子报名的李奶奶说。

为缓解农村留守儿童缺乏安全管护、缺少关爱、疏于教育的现状,夹竹园镇委、镇政府统筹安排,联合夹竹园小学,在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形成老师+青年志愿者+村两委干部的模式,开办希望家园课堂。

村“两委”干部辛勤服务,为孩子的学习提供坚实的保障;教师们规划设置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涉及语文、英语、数学、音乐、德法、书法和安全教育等,教学形式多种多样;青年志愿者为孩子带来新鲜的课外知识,宽阔的视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此次希望家园活动还特别突出了安全教育活动。在开班仪式上组织播放了新冠疫苗接种和夏季防溺水宣传短片短片,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健康意识,助力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