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甘家厂乡“三举措”织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信息来源:甘家厂乡 池庆 |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0

暑假来临,溺水事故易发频发。为保证学生们安全、快乐度假,甘家厂乡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制定了由“政府、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防范工作责任体系。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该乡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在暑假来临之前,组织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到辖区各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并向学生及家长们派发防溺水教育宣传手册、告诫家长们管好孩子,不带孩子到露天的河湖、堰塘等水域游泳。

加强隐患排查,预防事故发生。对重点水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一般水域设立警示标牌,对安全基础设施缺失、损坏的,立即进行修复和补充,对辖区内所有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排除水域周围安全隐患。

加强日常巡查,紧绷责任之弦。各村(社区)成立由网格员、辅警、治保主任等组成的三人巡逻劝导队,加强对河、湖、库、池塘等重点水域的巡逻,并做好巡查记载。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播放防溺水知识,引导人人参与防溺水宣传,营造人人争当防溺水劝导员的浓厚氛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