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夹竹园镇瓦池湾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夹竹园镇 刘阳 |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2

夏日临近,天气渐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7日下午,县教育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水上救援大队)、县110指挥中心等单位,在瓦池湾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游泳教练,从如何自救、如何科学救助他人、如何安全游泳、如何正确穿戴使用救生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方面为在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并让学生上台演示,讲解中教练时刻告诫学生在遇到自己或他人落水时一定不要慌张,要保持镇定,用最正确的方式让自己或他人脱离危险。同时,要尽可能远离危险水域,到有家长和教练员陪同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们都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了自防自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为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成长。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