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首个“无讼社区”在麻豪口镇裕公社区揭牌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8

6月11日,公安县首个无讼村(居)示范点在麻豪口镇裕公社区揭牌。

在裕公社区,公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麻豪口镇党委书记万治红等共同为无讼村(居)示范点揭牌。活动现场,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青年干警向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并现场解答居民们的法律困惑。

杨厂人民法庭还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在裕公社区内公开审理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旨在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据悉,公安县人民法院切实把无讼社区创建活动融入党委、政府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之中,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导及多方参与的良好格局。2021年3月,裕公社区荣获由司法部、民政部命名的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称号。

无讼并非指没有诉讼,而是让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用调解、和解的方式让矛盾各方握手言和。通过建设无讼社区,营造息事无讼的良好氛围,确保矛盾不出社区、化解在萌芽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