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郑东村小黑种专业合作社被省人社厅授予返乡创业先进典型
信息来源:南平镇 林兆雪 李先平 |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9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道。近日,南平镇郑东村小黑种专业合作社被省人社厅授予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并授牌,发放奖补资金十万元。同时,小黑种专业合作社也是此次公安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合作社。

拳拳赤子心返乡正当时。李先军,小黑种专业合作社创立者,他不但返乡创业成功,更是带动周围群众发家致富,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返乡创业典型。2015年年底,李先军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南平镇,秉持着“脱贫攻坚,产业当先”的理念,发起创立了小黑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养殖小龙虾、种植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和种植南瓜,冬瓜等绿色有机蔬菜产品为主导经营,5年下来,合作社从当初的5名社员逐步发展到15名社员,从种养殖逐步拓展到集收购、销售、加工为一体,累计投入资金近600万元。其中带动贫困户14户,发放资金28.65万元,吸纳固定就业人员2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人,吸纳临时闲散劳力就业2500人次,发放劳务工资近90万元,大大促进了郑东村的发展,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促进了本村和邻近村农闲剩余劳力的就业。

获得此次荣誉后,李先军激动的说道,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今后我将倍加努力创业,在实现自身创业发展的同时,还要影响带动更多的南平群众走上创业致富之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南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