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一危房“顽疾”拆了 多年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信息来源:斗湖堤应急管理站 王涛 | 发布时间:2021-06-04 11:08

“感谢政府对这两处危房进行了拆除,以往经过的时候真的是提心吊胆,生怕墙倒塌和瓦掉下来伤到自己,现在再也不用害怕了”。居住在斗湖堤镇王家园社区居民杨安军说道。

6月3日一大早,县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城管局、城市警察大队、斗湖堤镇及王家园社区等工作人员便在四周设置了安全标示,对现场进行管控。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县交警大队旁王岗路段的靓点洗车和工商银行仓库两处危房被依法拆除。

两处危房均始建于八十年代末期,建筑年代久远失修,经县住建鉴定机构测评鉴定为D级危险建筑,应予以依法强制拆除。由于该路段地处城市中心,也是长江路连接孱陵大道和孱陵广场的一条重要通道,两处危险建筑不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更影响人居环境和阻碍交通,居民反映强烈。

“以往真的是太担心了,生怕我们单位的危房伤害到过往群众,每每有居民经过的时候,我总是提醒他们注意安全。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了”。协助管理工商银行王岗居住点的李继荣高兴的说道。

该县曾多次就两处危房进行协调,斗湖堤镇和所在社区多次进行入户宣传和与业主单位进行沟通。由于诸多原因,隐患一直未消除。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把这两处多年未消除的危房隐患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县领导带队实地查看并安排部署,相关部门、斗湖堤镇和社区就消除危房隐患进行走访,并就危房拆除进行会商研判。

为切实解决两处安全隐患,该县成立了工作专班。镇、社区进行了详细摸底汇总,张贴限期拆除通知,并利用晚上、周末时间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讲解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业主们协调沟通,得到了他们和周边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当日,共拆除老旧危房32间,拆除面积约455平方米。至此,多年“安全隐患”得到清除

“危房拆除后,我们将着力改善已拆除区域的环境,道路修复、路面硬化等将逐步配套完善,确保附近居民群众住的舒心,出行更放心。”斗湖堤镇党委委员文权说道。

据了解,该县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护墙,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