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山头镇:党纪法规宣传教育“进村组”
信息来源:公安清风 | 发布时间:2021-05-07 15:01

4月28日,黄山头镇纪委在该镇北宫咀村举办“党纪法规宣传教育进村组”活动。

活动现场,该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发放“十进十建”宣传手册、纪法教育读本、接受现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多角度宣传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和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规定,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纪法规、廉洁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弘扬清廉风尚。

活动当天,该镇纪委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要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勤政、廉政、优政。”北宫咀村党支部副书记、纪检监察信息员何培林有感而发。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有违法行为的,监察机关可以给予政务处分,这填补了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置的空白,真正把‘小微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该村张大爷听了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后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群众很喜欢看,也学到了党纪法规知识,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多开展。

去年以来,该镇坚持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将“十进十建”活动和宣教月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纪法宣传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探索纪法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

该镇纪委书记谭祥谦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在农村落实生根、开花结果,助推法治乡村、平安乡村、清廉乡村建设,引导村民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纪法规知识的了解,推动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不断提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