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镇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孟家溪镇 刘艳 |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孟家溪镇各村(居)、镇直单位开展以“学党史 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镇营造“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的浓厚氛围。

学党史,谱新篇。孟家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全镇36个党支部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组建20余人的“志愿者宣讲团”,深入群众家中,宣讲学习内容,分享经验心得,让人人参与发展的思想深入人心,助推乡村振兴。

强宣传,浓氛围。拓宽宣传载体,运用宣传墙、宣传牌、LED电子显示屏、“江南水韵孟家溪”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形式,多角度做活书本“载”、党员“传”、微信“看”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00平方米党史宣传墙5面、宣传牌30个,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2000余条、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60余条、发放党史学习书籍1837本,发放党史专题学习笔记本1000余本,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办实事,践行动。孟家溪镇坚持学用结合,深入挖掘党史中的正能量,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能。目前,全镇已组织党员群众累计800人在大街小巷、门庭院落开展环境整治累计10余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植树8000余株。同时深入村(组)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敬老助残、扶贫帮困、保护环境、学雷锋”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学习成果转化。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