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闸口镇开展小龙虾品牌推介活动
信息来源:闸口镇 |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1

4月28日,闸口镇开展小龙虾品牌推介活动。

在县“三袁文化”演播基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贤泽、县政协副主席刘朋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闸口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当地小龙虾养殖大户和经纪人参加小龙虾品牌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现场舞蹈、歌曲、魔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主持人采访了闸口小龙虾产业养殖、加工、销售等方面的代表。小龙虾养殖大户、全国劳模胡学军现场介绍养殖小龙虾的经历,以及对小龙虾产业未来发展的期望。

活动现场,县金贵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与三袁文化龙虾基地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闸口镇委、镇政府利用全镇水资源丰富、低湖稻田面积大的优势,努力寻求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通过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虾稻连作”小龙虾养殖模式,面积从2010年的3000多亩,发展到目前的8.5万多亩,产量达1.5万吨,产值3.5亿元。小龙虾产业已成为全镇农业产业化的支柱产业,2017年3月,闸口镇成功注册“闸口小龙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4月,获评“中国稻渔生态种养示范镇”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