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文艺汇演+知识竞答 湘鄂边陲奏响反诈最强音!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4-29 14:33

“这样的演出很走心,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收获了奖品,我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公安县黄山头镇北宫社区居民李女士领完礼品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4月28日全天,由黄山头镇政府、黄山头派出所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文艺汇演暨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活动在黄山头镇北宫社区广场、邵家岗村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女声独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公安说鼓子《如意战疫》、男声独唱《红梅赞》、舞蹈《爱魔了》轮番上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在有奖竞答环节,民警通过提问的形式与观众进行热情互动。“足不出户、工作轻松只需动动手指,即可月入过万,这是什么诈骗类型?群众纷纷举手抢答,这是刷单诈骗”。

结合辖区近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民警精心准备,根据互动问题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套路和反诈要领,不管回答对错都可以领取丰厚奖品,三轮反诈知识有奖问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时,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的禁毒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问。

据统计,此次文艺汇演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000余份,吸引5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非常新颖,让人印象深刻,今后一定提高防范,做到“不被骗、不行骗、不卖卡”,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下一步,黄山头镇政府、派出所将继续组织文艺人员深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高发村组进行巡演,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让宣传效果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