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讲好红色南平故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南平镇党政办 |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2

重温先烈精神、回顾党的历程、领略“红色小镇”风采……近日,南平镇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践悟力行”的主旋律,读“红色经典”、说“南平历史”、忆“初心故事”等主题活动轮番上阵,干部群众纷纷成为党史宣讲员,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的新热潮。

“这次来到南平文庙祭扫,对于我们年轻党员而言是一种精神洗礼。想到长眠在这里的每一位革命先烈,年纪轻轻就为国捐躯,他们这种强大的信仰力量,足以激励我们逆流而上,奋力向前。”近日,南平镇派出所携全体机关民警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平文庙和向群纪念馆,通过“追寻党的足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平镇港关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和部分教师来到南平镇福利院和红色初心广场,开展了“敬老从心助老从我”和“承红色基因育红色少年”等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诗朗诵《祖国万岁》、歌曲《中华孝道》以及集体舞《听我说谢谢你》,还为老人们捶背、梳头、叠被、擦窗,分发水果、蛋糕等慰问品,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少年们的爱心之举也被频频点赞。

随后,同学们还前往红色初心广场,为他们讲解南平历史。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观看,书本上的一字一句在脑海变成了波澜起伏的帧帧画面。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学生们不仅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充分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南平镇党委深挖红色资源,绘制“三个一”路线图,即打造一条红色教育参观路线、推介一本《红色南平》宣传册、建立一支红色宣讲队伍,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党史教育大课堂,使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红色精神的对话中,凝聚起推动建设“四个南平”强劲动力。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