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党史学习“四步走” 凝心聚力开新局
信息来源:南平镇党政办 |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9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平镇围绕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党史学习“四步走”,用活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南平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干事队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在“严”字上压责任,抓好安排部署。召开全镇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细化10项活动25项具体内容,将任务分解到具体事、具体人和具体时间节点,做到“一张清单在手、任务责任全知”。提供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目录,为全镇党员干部提供“教科书”。采取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

在“寻”字上做文章,重温红色印记。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真理的味道”,同时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打造一条红色教育参观路线。利用南平文庙、向群纪念馆等2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初心”广场、新城“红色村湾”等党建教育资源,打造“南平印记·初心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路线。推介一本《红色南平》宣传册。挖掘“烈士樊学赐”“贺龙四到南平”“段德昌在南平的故事”“文庙会师”“南平保卫战”“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等“精神富矿”,编写《红色南平》党史教育宣传资料,用富有温度的故事感染人、打动人,汲取精神之“钙”,弘扬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建立一支红色宣讲队伍。组建20人的红色志愿者宣讲队伍,展示红色南平印记,引导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在“活”字上求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根据时间节点和阶段性学习内容,先后启动“传红色基因、学南平典型、立时代新功”专题宣讲,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有奖征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举办“颂党恩·跟党走”主题红色经典诵读、“铭记革命史,唱响主旋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会等系列活动。

在“实”字上下功夫,转化学习成效。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把学党史与推进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社会治理、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增强担当意识、强化为民情怀、激发攻坚精神、提升能力水平、为红色南平“十四五”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产业发展调结构、基础建设补短板、医疗卫生强保障、就业服务增选择等热点问题,采取镇直部门荐、村居群众点、干部上门访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项目清单,目前已梳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0项。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