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赵罗炎 | 发布时间:2021-02-20 10:51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维护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近年来,我县在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方面做了有益探索。

二月的南平镇新城社区春意盎然,沿途的农家院落错落有致,道路旁的菜地和各类鲜花给这里增添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据了解,其中部分鲜花是村民们自费购买和护养的,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能带动居民养成主动爱护环境的意识,破解以往干部干,群众看的难题。

今年68岁的邓传贵是新城社区居民,平日里,不仅会精心打理庭院内外的花花草草,家里的鸡、鸭、鹅也都是采取圈养的方式喂养,这一喂养方式已经在该社区全域范围内推进,为整洁的人居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此外,该社区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爱护环境卫生,并实施相应举措,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仅美了环境,更是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藕池镇高洪村曾是个环境卫生较差的问题村庄,如今,高洪村家家户户门前粘贴有门前“三包”责任书,平坦的水泥路面干净整洁,沿路沟渠清澈透亮,这也大大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藕池镇高洪村五组村民高长珍,每天都会将自家门前清扫得干干净净,她说,村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现在村庄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的自觉意识也在逐步增强。

南平镇新城社区与藕池镇高洪村只是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县各乡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建设人居环境理事会,定期开展星级文明户、洁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自主自愿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破除陈规陋习,提倡移风易俗、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贯穿乡村每个角落,文化长廊、水墨墙画、人文小景与干净整治的村庄环境相辅相成,文明新风在全县各地悄然而生。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