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麻豪口镇扎实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麻豪口镇 魏诗 | 发布时间:2021-01-20 10:57

宗教场所在春节期间是宗教活动重点时段,而且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县委要求,麻豪口镇按照“从严、从紧”原则,毫不放松地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麻豪口镇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严格按照县委统战部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实施“双暂停”(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扩散。

积极宣传,筑牢防线。及时发布全镇9家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公告,各村(社区)通过张贴标语、居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实地督促,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科学认识、合理应对、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严格按照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要求,压实宗教工作村(社区)的责任。由镇领导带队到全镇9家宗教活动场所督导落实“双暂停”工作,关闭全镇范围内9家宗教场所,确保做到不漏一处。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4:00时前向县民宗局报告我镇宗教领域防疫工作情况。同时加强排查、管理,高度关注涉民族宗教网络舆情并妥善处理,建好宗教场所防疫值班台账并及时上报。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