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麻豪口镇:持续发力 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麻豪口镇 魏诗 | 发布时间:2021-01-19 14:20

2021年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更大。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麻豪口镇动员全镇上下,持续发力,多措并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麻豪口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深入宣传,积极引导。通过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居民微信群和“麻豪口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在商超、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地点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致广大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余份,大力倡导非必要不返乡、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聚集,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逐一排查,重点管控。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变化,盯牢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各村(社区)每天排查并及时报送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严格管控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境外返回人员严格实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并严格落实2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保证单人单间及每天2次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闭环管理。对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向县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在24时内完成首次核酸采样和检测,同时实施集中隔离至离开出发地满14天,期间免费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已离开出发地满14天的,纳入社区健康管理,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