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振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06 10:18

近日,新落成的公安县夹竹园镇黄金口村历史人文馆正式开馆,黄金口村党支部书记胡本国说,通过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把典故传说、乡俗民情展示出来,凝聚起了乡风文明振兴的动力。

记者在村部了解到,黄金口村历史人文馆占地面积60平方米,2020年12月10日开工,2020年12月23日完工。设沧桑回眸、乡音土语等多个展示窗口,有老街、吊脚楼、花牌、酱梢瓜等事物风情,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歌颂了两千多年前这座孱陵县治城址的古老历史文化。胡本国说,村落或集镇,承载着人们绵长的情思,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古老的土地也焕发了青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文明风尚。

在公安县其它乡镇,党建+文化引领乡村文明振兴,也蔚然成风,埠河镇将“铅锡刻镂技艺”、葡农精神等乡村文化注入乡村治理;麻豪口镇联盟村的群众不比做屋比读书,耕读传家,出了3个博士、25个硕士、147个本科生,新建成的贤达广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阵地;黄山头镇以观南闸、瞻仰谢公、重走红六军革命之路为主题打造红色观光线、党建教育;章田寺乡挖掘整理乡村发展史,建设“红色村史馆”,展示老物件,让群众忆乡愁、爱乡村。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