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黄山头镇:民宿+红色旅游 促进乡村大振兴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04 10:35

记者从公安县获悉,黄山头镇通过发展民宿+红色旅游,村集体和农户的收益捆绑递增,实现了乡村大振兴。目前全镇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过10万元的村已实现全覆盖,过20万元的村达到50%以上。

黄山头镇素有“鄂南门户”之称,境内坐拥黄山头国家级风景区,近年来,公安县黄山头镇精心编制了集镇总规、景区概念性规划、马鞍山村美丽乡村规划。该镇投入151万元精准回收核心景区具有旅游价值的土地及水域260亩,重点围绕“三线三区”总布局,高品质打造25公里生态绿道环线,穿竹海、听松涛、住帐篷,坐落在50余亩花海丛中的民宿,有露天烧烤、野外露营、篝火晚会、露天影院,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圣地,马鞍山村农民就地取材,旧物装饰房前屋后,打造出了600余户精品农舍。

观南闸、瞻仰谢公、重走红六军革命之路,黄山头镇修建文化广场、文化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发展马鞍山村红色旅游,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借助红色阵地全面开展电商服务、政策咨询,线上发力推广特色农产,全方位拓宽产品销路,实现乡村游品质大提升。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