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孟家溪镇开展结对帮扶入户核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7

自《荆州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致全市结对帮扶责任人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下发以来,公安县孟家溪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分别于11月13日、11月17日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驻村工作队长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再上一次门、再摸一次底、再交一次心,确保所结对的贫困户贫达标、政策落实、帮扶到位、心底满意。

    站位再提高。公安县孟家溪镇坚持把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当作扶贫工作的首要抓手,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推进工作落地生根。召集全镇包村干部结合党日活动上一堂精准扶贫专题业务课,凝聚干部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以村为单位,每村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政策,安排工作,理顺情绪,达成共识。加强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参与,摆脱“等、靠、要”,形成上下一心脱真贫、真脱贫的浓厚氛围。

    培训再强化。公安县孟家溪镇扶贫专班,再次针对公安县2020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7+X”政策及《结对帮扶入户情况核查表》的排查内容、逻辑关系、填表要求进行培训讲解,手把手的教、一笔一笔的核、一项一项核实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帮扶干部入户时重点对贫困户家庭收入、义务教育、住房安全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就业扶贫等方面进行核对、摸底、排查,确保全镇贫困户1355户4108人“三一致”“真脱贫”“无遗漏”“岗位稳”“一口清”。目前排查1355户,进度完成100%。

    政策再梳理。公安县孟家溪镇通过入户走访对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梳理,特别要了解贫困户有无因疫情、灾情、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就业、产业等方面受影响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政策落实无遗漏。特别对当前务工人员务工地点、工资收入、生活情况、工作是否稳定、就业“两补”政策落实等信息,产业帮扶、技能培训是否到位,动员贫困户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整改再加劲。公安县孟家溪镇围绕《2019年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2020年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县级2020年脱贫验收反馈问题》及各级各类其他反馈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当前问题整改。动员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保持优良作风,在扶贫扶志扶智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