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抗疫宣讲进校园 同心共行护成长
信息来源:章田寺乡组织办 郭淼 |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9

为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增强日常防疫意识,用好全国抗疫、湖北抗疫这本生动教材,10月21日,章田寺乡“五老宣讲”暨校园抗疫讲堂正式启动。县关工委主任吴炳清和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分两个阶段。首先,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护人员以自身的经历和专业知识,亲自示范,向同学们传授防疫知识,叮嘱大家要增强日常防护意识,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随后,章田小学教师吕建芳以“热爱祖国,同心共行”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用生动的语言、动人的旋律、感人的故事,真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向前辈们、抗疫英雄们学习和致敬,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由章田寺乡关工委组织,乡宣传办、组织办、“五老”宣讲团、中心学校和乡卫生院联合承办,将依次到全乡四所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让他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