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 祝家村强党建谋发展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6

近年来,公安县章田寺乡祝家村紧紧扭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带领全村百姓埋头苦干,不断释放党建引领农村发展强大活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村党支部书记陈仁发带头落实党建主责,把不同脾气、不同性格的干部团结到一起,形成工作合力。两委班子中年龄最大的副书记59岁,最小的妇女主任29岁,平均年龄46岁,其中有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也有寡言少语埋头干活的,还培养了1名年轻后备干部全程参与村内各项工作。陈仁发让每一名村干部都充分参与村级日常事务,支委会上鼓励发表不同意见,真正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

今年疫情期间,祝家村年仅29岁的妇女主任陈丽华既是排查员,又是宣传员,还是送货员。连续2个多月,每天清晨就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摸排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村民生活物资需求、宣传注册健康码。在抗疫一线,她柔美不柔弱,无私无畏地和其他干部与村民一起守护着村子的平安。

该村驻村工作队长陈敦炎自2016年驻村以来,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访贫问苦,与村民共谋发展大计。2018年,陈敦炎自行租车把全村未办理残疾证的村民带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并帮助4人办理了残疾证。村民刘春桃患有侏儒症,常住县城,以捡拾废品为生,年年申请低保不成功,陈敦炎专程到其常住地社区和镇民政办咨询政策,说明情况,准备资料,多方努力帮她办理成功。

祝家村着力推动党建引领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频共振。2019年祝家村乘着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东风,积极对上争项目争资金,投入800万元,流转土地1000亩,提升了耕地质量和土地生产能力,同时结合产业扶贫和村内实际,引入扶贫项目资金,对村米厂进行一定扶持,重点发展优质稻,米厂以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的大米,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多方共赢。2020年,祝家村以小游园建设为切入点,投资60万元对丁家山12000平方米场地进行绿化美化,高标准栽植树木2300余株,将昔日荒地改造成了生机盎然的生态小游园,全村颜值大幅度提升。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