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庄铺镇对第二批“红旗哨所”授旗
信息来源:章庄铺镇宣传办 陈冬梅 |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0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轮巡堤查险“红旗哨所”评选的通知》文件精神,章庄铺镇防汛抗灾指挥部发布“红旗哨所”授旗令,决定对荆红村哨所、石子滩社区哨所、汪家汊村二哨所、汪家汊村三哨所、凤凰村一哨所、双星村一哨所、凤凰村二哨所、新港村一哨所授予“红旗哨所”称号。

7月30日,章庄铺镇第二批“红旗哨所”授旗仪式在荆红村哨所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向荣参加授旗仪式并为荆红村哨所授旗,章庄铺镇防汛抗灾指挥部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参加授旗仪式。

此次“红旗哨所”授旗是根据章庄铺镇防汛抗灾指挥部组织进行的第二次“红旗哨所”评选结果来确定的。第二次“红旗哨所”评选相较于第一次评选,侧重点有所不同,此次评选更为细致、更加贴近实际。

在注重防汛路铲修、巡堤查险等防汛基础工作落实的前提下,哨所是否安排集中食宿,交接班手续是否齐全,哨所内外卫生、消毒及厕所改造等方面的评分占比加大。同时增加了扣分项,对受到镇以上通报批评,在镇级巡查中被发现有问题,未按时完成镇防指交办的防汛任务的哨所给予扣分。

此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镇防汛抗灾指挥部组织两个专班对洈水河、松西河26个哨所进行评比,评比过程公开、透明,同时邀请并接受镇纪委、洈水河、松西河两个指挥分部的参与和监督。

镇防汛抗灾指挥部指出,此次“红旗哨所”的评选着重考察各哨所环境卫生整治和交接班及巡查记录填写等基础工作完成情况,是考虑到防汛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长期持久开展的可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需求,和进一步规范防汛工作开展的要求。

在授旗仪式上,镇防汛抗灾指挥部强调,各哨所要发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愈战愈勇的精神,戒骄戒躁,克服麻痹思想,坚守大堤。下一步,镇防指将在第二轮评选结果及各哨所整改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第三轮“红旗哨所”的评选。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