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章田寺乡:不麻痹、不松劲,持续筑牢红色堤坝保安全
信息来源:章田寺乡组织办 王波 |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7

连日来,受上游持续暴雨影响,长江水位持续高位运行,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风险不断积聚。为克服防汛人员麻痹松劲思想,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章田寺乡党委严格落实“四个到位”,确保了红色堤坝持续安全稳固。

思想认识到位。以防汛责任片区为单位,章田寺乡党委组建三个宣传专班,分别由各分指挥部指挥长任组长,精心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指挥部要求,以场子会的形式在各段面开展政策宣讲,引导防汛人员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以先进为榜样,时刻紧绷防汛工作责任弦不放松,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保大堤安全。

日常巡查到位。配足上齐国家干部和防汛劳力,精心制定排班巡查表,合理调配巡查人员,按照“1+x+1”的巡查模式,每班由2名党员干部牵头,带领排查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切实将查险每个环节落细落小落实,有效杜绝防汛查险思想麻痹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了坐班查险无缝对接、高质量推进。

纪律监督到位。严格按照市纪委“八个严禁”防汛工作纪律要求,组建由乡纪委、乡组织办、乡应急办等部门参与的督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各段面干部值班值守、劳力配备、巡堤查险等情况严格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并开展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给予纪律追责处分,从严的纪律要求,确保了全乡防汛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巡查到位,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物料储备到位。因前期抗洪抢险工作需要,部分段面物料不同程度使用,为有效应对后期突发险情,做到物料用而有备,备而充足。章田寺乡党委迅速组织水利技术专班对全乡各段面物料存放情况进行拉网式清查,督促各段面对已使用空缺物料及时补充,对已损坏物料进行及时更换,为防汛工作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