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山头镇:念好“三字经” 谱好抗洪曲
信息来源:黄山头镇 严仑 |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6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黄山头镇围绕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战略布局,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全力念好三字经,奋力谱写抗洪救灾大合唱。

精益求精严格落实一日三查工作制度,重点巡查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真正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报险到位、处险到位、留空档和死角。凡是已查出的险段险点,由各连部搭建哨棚,安排专人坐守,实行24小时严格值班制度。从724日起,黄山头镇防指推行级别上调,指导下沉指导思想,一个班子成员(老领导)、一名技术员包村开展全县统一大排查。所有村支书全部上一线,带领劳力执行向外延伸至干堤内角500米,排查人员一字排开,人与人间距3-5米的排查新标准,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借鉴章庄铺镇良好经验,对各连部哨所进行综合考评,对考评成绩优的哨所进行奖励,对连续考评3次排名垫底的哨所,约谈其村支书,有效激发干部群众查险积极性。目前,全镇排查出大电排西引堤脱坡、老鸦咀民堤3处跌窝,18处浑水漏洞群等7处险情,已全部处理到位。

持之以恒管好干部。采取定期不定期结合方式,对防汛工作进行检查督办,重点检查督办防汛干部到岗到位,调度指令执行、巡堤查险、防汛基础性工作、后勤保障等情况,凡发现问题,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更上查一级,对各分部指挥长进行约谈。管好劳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洪水时间、危害等级广泛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同时,探索采取夜晚唱红歌,讲新闻等大家喜闻乐见且不违反政策的方式方法,激励士气,确保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痛下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向违规违纪行为作斗争。严打形式主义。对部分在安排防汛任务推进相对迟缓,发动群众的干劲不足,擅自允许换岗等村支书,国家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严打违纪行为。对督查发现违反防汛八个严禁的问题,坚持从严从快处理到位。截至目前,黄山头镇已严重警告处分1人、警告处分2人、通报批评5人、约谈3人,移交相关单位处理2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