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镇:防汛抗灾 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孟家溪镇 | 发布时间:2020-07-27 11:05

面对汛情,在党建引领下,孟家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发动全镇一百余名志愿者参加到防汛抗灾最前线,他们无惧危险、日夜坚守,展现了一抹最美的“志愿红”。

党员志愿者,防汛抗灾的急先锋各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防汛最前线,在松东河、虎渡河防汛段面24小时不间断轮流巡查,查看水位是否升高,堤坝是否有渗漏现象等。黄金堤村62岁无职党员许守清主动请缨成为防汛抗灾的志愿者,他说这段堤我很熟悉,98年的防汛工作我参加过有经验,我是党员我先行,汛情不退我不退。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情况最复杂、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们不畏艰难险阻、牢记时代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时刻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

群众志愿者,防汛抗灾的“排头兵”。闻“汛”而动,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众志愿者,他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由“被关怀者”变身成“关怀者”。“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镇里村里给了这么多的关怀和帮助,没啥可说的,我觉得防汛抗灾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永新村肖文标2015年在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顺利脱贫,听说此次防汛抗灾村里召集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孟家溪镇有不少和肖文标一样,在政府帮扶下脱贫的贫困群众主动投身于防汛抗灾一线。

后勤志愿者,防汛抗灾的服务员来吃饭啦!我们帮不了多大的忙,只能做些小事。黄金堤村45岁的彭静是一名厨师,每天坚持给本村一线防汛人员买菜做饭,解决了村级防汛人员的就餐难题。后勤志愿者们在保障防汛人员的生活用餐外,还主动担负河堤、哨棚内外的环境卫生,晒絮、洗床单、清理河堤沿岸的垃圾等,他们说防汛期间的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一定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前方冲锋在前,后方鼎力相助,志愿者们的爱心为防洪抗灾大军鼓舞了士气,解决了后顾之忧。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