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抢抓防汛关键时期 扎实推进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南平镇 罗文 | 发布时间:2020-07-23 10:01

当前正值汛期,三峡库区泄水和连续降雨导致港关水位持续上涨,南平镇结合当前全镇上下均投入在河堤一线的有利实际,统筹防汛禁捕两手抓两推进,在防汛同时全面清理渔船渔民,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统筹兼顾,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南平镇在镇防汛抗灾指挥部连续召开防汛和禁捕退捕工作战地会,将防汛和禁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组织哨所值班干部、村居干部向沿岸群众广泛宣传《禁捕令》和退捕政策,并组织纪委、执法大队、派出所、交警在督查干部值班、保障防汛秩序的同时,抓获非法捕捞人员7人,没收清理地笼网具17件。同时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的监管力度,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渠道,切实做到“打掉源头、斩断链条”。

有机结合,“先禁后退”一体推进。坚持禁捕、退捕两环节一体化推进,在禁捕的同时帮助渔民上岸,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按“一户一档”要求建档立卡,镇核查专班组织各村居对辖区渔民渔船逐船逐人开展再识别、再摸排、再造册,对各档案逐级把关,严格审查核实,确保精准识别。目前, “一船一户一档”已全镇覆盖,纳入渔民66人、渔船56艘。

集中封存,加快渔船回收处置。对照禁捕退捕“四清”“四无”目标和“渔船上岸”的要求,对镇域内各类船只进行全面摸排,通过集中拖上岸停放、集中停泊封存等办法,将所有渔船全部进行清理封存,确保无渔船进入河流江道。目前,已累计封存渔船24艘,松东河段所有渔船已提前完成退捕或将退捕渔船提前封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