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发扬“98抗洪精神”不忘奋斗初心
信息来源:南平镇 张叶青 | 发布时间:2020-07-09 10:56

南平镇7月7日人工观测2时水位41.27,7时水位41.32m,14时水位41.42m,20时我镇松西河实施保证水位布防。8日7时港关站水位41.67,超保证水位0.17米,郑公渡站水位41.80米,超保证水位0.2米。

连日来外河水位持续上涨,内部降水不断,多年未受水的堤段受到高水位洪水持续浸泡,已进入险情高发期,特别是从7月7日凌晨12点22分开始,杨家村防守段面发现管涌群、清水漏洞、白蚁洞,拖船村防守段面发现直径较大的清水漏洞,柘林村发现清水漏洞,金马村发现白蚁洞群,鲍关村余家闸附近发现散浸险情,一处险情尚未处置完毕另外的险情又已经发生,南平61公里堤防进入高危险情集中爆发阶段。

当前南平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繁重。防汛救灾离不开相关单位、部门的高效协作,全镇拧成"一股绳",坚持“一盘棋”。全镇防汛人员分秒必争,各村居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及时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各级干部的综合领导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汛情,南平镇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有关单位、部门和村干部各司其职、守土有责,从防洪调度、防洪排涝等方面积极着手,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