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麻豪口镇举办流行性出血热卫生防病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麻豪口镇 魏诗 |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5

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法定乙类传染病,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0例流行性出血热患者,其中麻豪口镇10例,分布在黄岭村、荆丰村和民旺湖村等9个村。

为切实加强流行性出血热防治工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6日,麻豪口镇举办流行性出血热卫生防病知识讲座。

讲座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流行性出血热的病原病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易感人群、诊断治疗及预防控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着重强调了流行性出血热3种典型症状表现,“三红”即颜面部、颈部、前胸充血潮红(醉酒状);“三痛”即眼眶痛、头痛、腰痛;“三点”即软腭、腋下、胸背部出血。并建议各村要多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发现发热疑似流行性出血热病人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讲座结束后,麻豪口镇党委对流行性出血热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抓好灭鼠防鼠工作,消灭传染源,抓好环境和食品卫生,防止鼠类侵入,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做好个人防护,开展重点人群出血热疫苗预防接种,保护易感人群。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