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镇:贫困村民变身公益岗位“工薪族”
信息来源:孟家溪镇 刘艳 |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3

谢姐,这么早就出来打扫卫生了。每天早上,孟家溪镇郝岗村贫困户谢李英打扫村道卫生时,来往的邻居都会与她打招呼。

谢李英勤劳善良,是村里公认的能干人,但因老公患有严重的内风湿,躺床上十几年且生活不能自理,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女人又要照顾老公又要挑起家庭的重担,日子是越过越拮据,那个苦啊无以言表。郝岗村党支部书记李靖看见眼里急在心里,通过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了6个公益性岗位,6名贫困户通过参加孟家溪镇乡村公益性岗位培训班获得结业证书后走上工作岗位,解决了他们燃眉之急。

从小到大,我只听城里人说每月可以拿工资,没想到我这老了还有班上,屋里的事也不耽误,还有工资领,每个月可以领450块钱,我咧心里每天都像喝蜜一样甜。谢李英自从开始保洁员工作后,精神焕发,干劲十足,并且逢人会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啊!让我们越过越有奔头。

以前村里环境卫生不是很好,现在保洁员每天按时打扫,到处都干干净净的,看着心里就高兴。提起公益性岗位,郝岗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孟家溪镇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在县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发乡村扶贫公益性岗位110个,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助,贫困户在经过培训合格后上岗,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就业主动性,激发了贫困户的脱贫斗志,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